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家社科文献中心期刊数据库关注度排名《周易研究》再创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8-21     点击次数:

最近,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公布了2019年度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是世界上体量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开放获取数据库。为反映过去一年用户对各期刊的关注和使用情况,本次统计基于该数据库的用户使用数据,综合在线阅读量和下载量两项基本指标计算出“关注度指数”和“学科关注度指数”,据此对各期刊关注度进行了排序。

在纳入统计的1893种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中,《周易研究》2019年度关注度位列第10,近3年(2017年-2019年)合计关注度位列第7。在哲学类期刊中,《周易研究》关注度位列第2。在190种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周易研究》关注度位列第2。


2019年度关注度指数排序前20



32017年-2019年合计关注度指数排序前20位

2019年度哲学学科期刊关注度指数排序前3位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关注度排序前5位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用户关注度报告显示,《周易研究》一直广受关注。报告特别指出,有9种期刊连续3年(2017-2019)年度关注度指数居于前20位,《周易研究》是其中之一。去年公布的2018年度学术期刊关注度排名,《周易研究》当年关注度位列第8,近3年(2016-2018)关注度位列第12,在哲学类期刊中关注度名列首位。

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易学研究专刊,《周易研究》一直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紧跟学术前沿,以传承弘扬易学和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编辑部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外聘专家审稿制度,所有论文一律经过匿名外审,且从未向作者收取任何费用,优稿优酬,赢得了广大作者的尊重。近年来,《周易研究》在山东大学的领导下,办刊质量稳步提升,获得了学界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