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巴西国际意识学高等研究中心研究员Kevin de la Tour 夫妇来本中心访谈

发布人:易学中心     发布时间:2006-11-24     点击次数:

11月24日,应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的邀请,巴西国际意识学高等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巴学术交流中心执行主任凯文·德拉图尔(Kevin de la Tour)及其夫人—中巴学术交流中心学术主任西蒙娜·德拉图尔(Simome de la Tour)一同前来易学研究中心,讨论双方未来合作事宜,并为易学研究中心和哲社学院中国哲学专业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做了题为“《易经》与宇宙的多维度性”的学术讲座。

    巴西国际意识学高等研究中心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学术研究机构,主要从事意识学(Conscientiology, Studies of Consciousness)以及意识学与中国哲学中的易学、心学等内在联系的研究。在此次访谈中,双方拟订,中巴学术交流中心将率领由巴西各高校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访问团,于2007年9月访问易学中心,学习易学与中国哲学的相关知识,研讨相关领域的研究课题,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巴文化交流。

    两位研究员的讲座共分为四部分:多维度的宇宙;意识范式;作为多维度进化工具的《易经》;知识的职责。在报告中,两位研究员将西方科技领域(如航天技术领域和物理学领域等)及意识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与中国哲学中的易学、心学等思想有机结合,认为像《易经》这样充满智慧的超越性文本为我们提供了永久性的启悟方法。

    讲座过程中,两位研究员广博的学识与幽默的表达方式赢得与会同学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踊跃提出问题,与两位研究员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