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代学术笔记易学资料篇目分类索引》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二等奖

发布人:易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6-06-20     点击次数:

    2016年6月13—15日,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古籍出版社工作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1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暨 2015年度优秀古籍图书评奖会在桂林桂湖饭店召开。本中心刘保贞教授主编的《清代学术笔记易学资料篇目分类索引》获2015年度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二等奖。《清代学术笔记易学资料篇目分类索引》是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重大项目“易学文献的搜集整理与数据库建设研究”中期成果。该书提出清人学术笔记数量众多,内容庞杂,其中包含了大量清人读《易》心得、研究《易》的心得,内中不乏真知灼见,但片玉碎金散见于浩瀚知识大海中,利用起来非常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特编辑本索引,便于学人学习、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