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文智副主任率团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

发布人:易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04     点击次数:

    2018年11月15日-16日,由台湾中华易经学会、台湾中央大学中国文学系主办,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协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在台湾中央大学成功召开。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智教授率中心硕博研究生六人参加会议,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林安梧先生受邀作为评论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张文智教授向大会展示了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大钧先生为此次会议所题赠书法“德修善果”。

本次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共有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14所两岸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23位青年学者参会发表论文,十余位两岸易学专家受邀担任评论嘉宾。会议中,中心杨学祥博士秦洁博士王信博士王林栋博士王贻琛博士焦健洋硕士发表参会论文,他们详细地分析并论证了各自研究的易学问题,与诸位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得到老师们的肯定与赞许。

    “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于2000年6月首次举办,至今已历18载。会议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集老中青三代学者于一堂,将论文报告、专家讲评与会议讨论相结合,为两岸青年学者及硕博士研究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在专业上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积极讨论,加强了两岸易学研究的交流与融合,为两岸易学发展注入了新的活

    (文/焦健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