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地简介 -> 基地成员 -> 正文

李尚信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09     点击次数:

李尚信,湖北石首人,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中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周易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周易研究》编辑部主任。

长期从事易学与中国哲学研究。在周易卦序研究与卦爻辞解读方面富于创见;对易学起源和《周易》古经与中国哲学起源的关系问题均提出了较为系统的看法;较早倡导传统易学生生哲学的当代转化与建构;受悖论与黑格尔哲学以及生生哲学的影响,提出了对有限与无限概念的生生哲学内涵的理解。出版《卦序与解卦理路》等著作2部,在《哲学研究》《中国哲学史》《周易研究》《光明日报》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所发论文10多次被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哲学年鉴》等全文转载或摘载。其成果曾获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人文社科类)一等奖。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联系方式:E-mail:sdsxli2005@126.com 

    电话:(86)531-8836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