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韩易学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人:易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5-11-23     点击次数:

2015年1024——25日,中韩易学高端论坛在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周易研究》编辑部与中国周易学会主办,韩国茶山学术文化财团协办。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庆北大学、岭南大学、翰林大学、国学振兴院、仁济大学、首尔大学、中国武汉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延边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14余所高等院校和学术机构的30多为专家参会。山东大学终身教授、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大钧教授,茶山文化财团丁海昌理事长,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忠军出席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21篇,内容包括韩国易学思想研究、易学出土文献研究、《周易》经传研究、易学哲学研究等多个方面,专家学者集中对韩国易学家包括丁若镛、李退溪、张显光、金正喜等人的思想进行了讨论,会议中各位学者各抒己见,对于易学在韩国的传播和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在两天的时间内,会议共举办了8场讨论会,1125日下午,大会圆满结束。

   本次中韩易学高端论坛的目的在于为中韩两国学者易学研究的深入交流搭建平台,而这次会议的召开基本实现了我们的初衷。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未来中韩易学界互动、交流的广泛展开。